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科研论文写作专题研讨会”

来源: 管理学院金融与会计系 发布时间: 2012-06-01 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管理学院教师在会议现场

为提高教师论文写作水平,提升CSSCI论文的刊用率,526日至27, 管理学院金融与会计系五位教师参加了由教育部中国教育报刊社培训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科研论文写作专题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所高等院校5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

研讨会邀请《中国高等教育》、《经济研究》、《教育研究》、《北京师范大学学报》、《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和《光明日报》理论版等报刊的主编或副主编莅会作专题报告。会议内容涉及核心期刊的审稿要求和论文写作的质量提升、核心期刊的选稿特点和论文发表的注意事项、论文写作如何实现“学理性”和“可读性”的兼顾、论文写作如何实现“大题小做、小题深做、旧题新做、新题快做”、论文写作如何与核心期刊“供需互动”和“高位对接” 、报纸理论文章选稿审稿要求和文章撰写选题创新、报纸理论文章的新闻线索捕捉和学术视角选定、《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文摘刊物的选文标准及投稿策略分析。主讲嘉宾与参会人员就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参加研讨会帮助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学术论文的写作规范和各类型刊物的定位、选题要求;通过与期刊主编的交流,与会教师提升了对学术论文的认识,为更好地撰写高水平的论文,提升CSSCI论文的刊用率奠定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