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喜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来源: 管理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 2016-11-24 10:41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1115日至1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来自我校管理学院的北京云景科技有限公司学生团队首次闯入“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的终审答辩,并取得创业实践挑战赛银奖的好成绩,实现了我校在“创青春”全国大赛中的新突破。

  作为全国历史最久、参赛规模最大、最富盛名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本届大赛以“筑梦青春、创享未来”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全国2200余所高校的11万件参赛作品,经过激烈的省市赛选拔赛和全国复赛,共有来自全国220所高校的399件作品入围本次终审决赛。通过网络评审、公开答辩,大赛评委会最终评定2016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38项、银奖72项。

  据悉,我校获得全国银奖的“北京云景科技有限公司”团队由管理学院教师刘文芝指导,由管理学院余石伟、王丽佳、刘思佳、夏珊珊、李慧琪、叶林灵、魏松,信息学院学生黄鹏、杨绪超、胡继丹等10名学生组成。他们经过校级初赛、决赛脱颖而出,经过市级复赛、决赛、全国复赛、全国终审决赛,一路过关斩将,攻坚克难,历时近一年。

  1

“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团队

1

大赛现场

1

共青团北京市委大学部部长张秀峰、副部长郭昊到我校项目展台视察指导

1

获奖证书

   决赛期间,校团委书记王鹤为领队的我校代表团参加了创青春决赛开闭幕式、参赛项目作品展、全国大学生创业项目开放日暨全国重点创业园区推介会、公益创业大讲堂、“创青春菁蓉汇”专场等活动,并与其他全国高校团队进行了广泛而充分的交流。决赛期间,共青团北京市委大学部部长张秀峰、副部长郭昊到我校项目展台视察指导,与团队师生亲切交谈,给予创业团队鼓励和指导。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等领导同志,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人社部、中国证券业协会、四川省相关部门、电子科技大学负责同志以及中航工业集团等冠名支持单位代表,来自全国的创业园区、金融机构、风险投资机构代表,评审专家和参赛师生代表近6000人参加了闭幕式。

   秦宜智讲话指出,青年学子创新创业的实践脚步,要始终与时代旋律同频共振,与民族梦想同向而行。他希望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让青春在创新创业的火热实践中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青春的华章。 

  (供稿:管理学院团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