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教师赴深圳大学、产业园区及企业开展调研及合作洽谈

来源: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 发布时间: 2016-11-29 13:57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学习借鉴深圳市各产业园区在扶持企业创新创业、服务中小企业方面的先进经验,并与深圳兄弟院校交流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办学经验,陶秋燕院长、何勤副院长和部分骨干教师一行八人,于2016年11月22日至25日赴深圳开展调研及合作洽谈。

  调研团队首日行程是考察学习深圳高新奇科技园区和南山智园两个高科技园区。在与科技园区高管团队就政府政策、园区建设、产业发展等深入沟通的基础上,重点参观了园区孵化体系和代表性高科技企业,并与创业团队就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创新创业活动合作进行商谈。

 1

管理学院调研团队在深圳高新奇科技产业园学习调研

1

 

管理学院调研团队在深圳南山智园学习调研 

  后续行程中,调研团队首先对接深圳大学管理学院,与刘军院长率领的领导班子就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设置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探讨,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在各方面的合作交流;此后,调研团队参观了华为公司办公区和华为培训基地,并与华为在任管理人员就华为的战略、技术创新、文化与管理制度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

1

 

管理学院调研团队与深圳大学管理学院会谈

1

 

管理学院调研团队参观考察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最后,调研团队参观考察了深圳龙岗大运软件小镇,园区管理人员细致介绍了政府政策、园区管理模式、企业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内容,了解了其作为创新产业示范园区和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工程的发展历程。

1

 

管理学院调研团队参观考察大运软件小镇孵化基地

 

  这次调研使调研团队对政府政策、孵化基地、初创企业之间的有效衔接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推进了校企合作和院校合作建设,加深了教师对创新创业活动的直观认知,开阔了教师的视野,有助于教师更深入地了解产业园区、企业、双创实践及创新创业教育,有利于更好地践行“应用型大学、城市型大学”的建设目标。 

(供稿: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