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特邀清华大学丁玲博士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来源: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 教科办 发布时间: 2016-11-29 13:59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1124日,管理学院特邀清华社会科学学院丁玲博士在综实楼A801作了《国内外期刊发表的一点体会》的讲座。学院青年博士聆听讲座。讲座由教师杜辉主持。

  丁玲博士结合本人读博和博士后经历,分享了如何提升学术能力,在国内高级别期刊、SSCI、SCI上发表论文的经验。她从选择理论、企业调研、案例选择、案例描述与分析,讲述了案例研究的四个阶段,在讲座过程中紧密结合了自己发表的案例研究论文,举例说明选什么样的理论、如何进行理论梳理、案例选择的小窍门、如何进行案例描述等。她认为持续发表案例论文是一个学术能力逐步积累的过程,强调要深入企业调研、精细化文献梳理、注重方法匹配性和建模。

 1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对如何进行案例研究的写作与发表、如何展开企业调研有了更多的更深入的认识,也为接下来的案例研究做好了铺垫。 

 

 (供稿: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 教科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