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团市委副书记郭文杰参加我校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管理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 2016-12-01 14:20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1129日下午,团市委副书记郭文杰莅临我校参加管理学院金融实验班1401B团支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唱响时代最强音”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团市委大学中专工作部副部长郭昊,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积堂、党委副书记谢飞雁,校团委书记王鹤、副书记何侃侃一同出席活动。主题团日活动由1401B班团支部书记鲍梦茹主持。

 1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1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郭文杰为团支部举行的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知识竞赛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并对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了指导。

 周志成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感谢团市委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对本次团支部活动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给予了肯定,勉励团员青年勇于探索,坚守初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做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深厚、实践能力卓越的当代青年。

1

郭文杰为团支部活动进行了指导

   活动特邀管理学院金融与会计系副主任、2016年校级“我身边的好党员”张峰为同学们做《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解读》专题报告,带领同学们梳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个人学习心得与感悟。

  管理学院团课优秀学员李宇翔同学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的有关内容,以团课学习内容为基础,阐述了规范党的政治生活的重要性;燧石理论学习社代表程铭达同学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结合自己参加学校开展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的经历,分享了在坚定追求理想信念过程中的经历与感悟;支部成员郭旭林以《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为题,分享了自己观看纪录片《永远在路上》的感受,号召学生党员和团员要时刻保持一颗初心,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支部成员谭诏从自身在北京科技大学交流学习的经历说起,感受到要成为一名城市型应用型精英人才,不仅要在专业知识上有所积累,更要在思想政治素质上得到进一步提升,表示要通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用理论武器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更好的认识世界、认识社会和认识自身,认清自身的优势和劣势,更好的去弥补自身的缺点,提高自己的能力。

1

郭文杰为团支部举行的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知识竞赛获奖者颁发了奖状

1

合影

  在讨论交流环节,杨积堂对几位同学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用“远与近”、“思与行”这两方面阐述了学习党的理论方针与个人成长成才的辩证关系。

  郭文杰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意义和做法,对该支部前期开展的知识竞赛、观看主题电影、集中讨论学习等做法表示赞赏,对我校共青团系统开展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活动安排表示满意;郭文杰强调,学习和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共青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牢牢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个根本属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运动方向,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他勉励我校团员青年,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植根于心;二要继续加强学习和实践,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而实践,并在实践中进一步学习提升;三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自身优秀和支部优秀紧密结合起来,使团支部更加有吸引力和凝聚力。

  主题团日活动开始前,郭文杰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我校联合咖啡、蜂巢创意空间,实地了解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情况。  

  (供稿:管理学院团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