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欧阳桃花教授来管理学院作系列学术讲座

来源: 工商管理系、教科办 发布时间: 2016-12-27 11:39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1222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管学院欧阳桃花教授第二次来管理学院为师生做《从教学案例到研究案例的跨越》研究案例设计和开发的学术讲座。

1

  欧阳教授以李杜酒的案例切入,讲解研究案例区别于教学案例的本质和开发思路,重点讲述研究案例的两大核心特征:一、要有趣,即用“文化底蕴”和“人文情怀”进行案例背后的本质挖掘;二、要有张力,即要善于提炼概念、运用科学的理论方法进行案例的深度挖掘,并且运用跨界思维进行案例研究的拓展和提升。

  通过欧阳教授的两次学术讲座培训,管理学院的师生们对案例研究的起点、方法、路径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管理学院的案例研究项目开展和学院案例库的建设带来很大的帮助和提升。

 (供稿: 工商管理系、教科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