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北京联合大学与对外经贸大学联合举办第四届国际文化管理年会暨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高峰论坛

来源: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 发布时间: 2016-07-18 11:56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16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联合大学主办、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国际文化管理年会暨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高峰论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诚信楼举行。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文化投资与合作”的中心议题,来自国内外百余位文化管理界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参与会议并作精彩发言。我校副校长鲍泓,管理学院院长陶秋燕、副院长何勤及相关专业教师、学生参会。

  鲍泓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滕云致开幕辞;滕云为鲍泓、陶秋燕等八位中外文化管理界学者颁发了对外经贸大学文化与休闲产业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聘书。

  1

第四届国际文化管理年会会场

 1

滕云为鲍泓颁发聘书

1

滕云为陶秋燕颁发聘书

1

参会嘉宾发言

1

合影

    何勤作为特邀主持人主持了上午的主题演讲。演讲主要包括:清华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熊澄宇教授的《“一带一路”与文化产业》,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会长金元浦教授以《互联网+:中国文创新形态与新趋势》等。与我校开展共建影视制片管理专业等合作的国内知名影视公司慈文传媒集团董事长马中骏以《中国影视文化产业现状》为题,重点讲解了中国影视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慈文的创新举措等,并为影视产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当日下午,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七位外国专家围绕“艺术管理”、“创意经济”、“休闲旅游”等话题发表精彩演讲。

  在主题研讨环节,聚焦“一带一路”大背景下的文化产业、文化贸易、影视产业发展等主题进行了多领域、多角度的研究和探讨。我校管理学院教师王晓芳、黄艳、金韶,我校机器人学院副院长马楠老师做学术发言,与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台湾中山大学等各高校文化管理学者互动交流,分享精彩观点。

  1

合影

    本次年会是我校及管理学院紧扣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时代主题,联动国内高校科研资源,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动我国文化产业和文化管理教育,培养文化产业学术研究和管理人才的重要学术交流活动。

  来自我校管理学院的20名研究生和本科学生,参与本次会议组织和会务工作,学生们在活动中学到了文化产业的专业知识,掌握了前沿的学术动态,开阔了国际视野,更在实际的会议筹备工作中锻炼了项目管理和团队协作能力。

 

(供稿: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