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金融与会计系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管理学院金融与会计系 发布时间: 2016-07-07 14:15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73日晚,为庆祝建党95周年,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积堂参加金融与会计系党支部党员活动,前往中国国家话剧院观看大型红色经典话剧《红岩魂》。

话剧《红岩魂》情节选自小说《红岩》片段,故事以194911月重庆解放前夕,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300余名共产党员在我方人员组织实施越狱前的最后一刻“行刑前24小时”为背景,通过“讲故事加情境表演”的形式展开。“狱中绣红旗”、“刘国志三次拒绝家人营救”、“陈然拒绝敌人诱降”和“狱中写信及向党提出八条意见”等情景,生动呈现当年牺牲在重庆歌乐山先烈们的感人事迹。

1

 

1

 

该剧为我们深层次了解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国共产党员内心的高尚精神世界和大无畏革命精神,提供了真实、丰富的素材。当烈士们在牺牲前集体高声朗诵《狱中八条》时,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被英烈们62年前用鲜血凝结成的远见卓识深深震撼。也让党员们对于信仰与忠诚的话题,有了更充分的理由去重新思考和审视。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对促进党员的国情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员意识,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都有重要的意义。

 

供稿:管理学院金融与会计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