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在第十九届海峡两岸应用性高等教育研讨会学生创新创意竞赛活动中荣获最具创新奖

发布时间: 2017-11-16 10:33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11.9日 -11.12日,“第十九届海峡两岸应用性高等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由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系盛晓娟老师指导的项目《邻里—基于LBS的厨艺分享平台》(下用“邻里”代称)代表我校参与了此次研讨会,并在两岸创新创意创业A组(创意运营模式)竞赛中荣获“最佳创意奖”。

本次研讨会以“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大会议程分为开幕式、主题发言、论文发表,学生竞赛活动、参访交流、闭幕式六个部分,会议围绕着海峡两岸应用型高校合作发展;校地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等发展路径研究;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研究等议题展开,各校师生代表通过会议展示了两岸应用性教育创新研发的最新成果,强化了两岸学术的研究能力,为两岸师生团队合作搭建了平台,进一步促进和深化了两岸教育的合作交流。






海峡两岸应用性(技术与职业)高等教育学术研讨会创办于1999年,由北京联合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台北科技大学发起,建国科技大学、龙华科技大学、朝阳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第十九届海峡两岸应用型高等教育学术研讨会由我校承办。十九年以来,研讨会为促进两岸高等教育,特别是应用性高等教育的共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逐步成为两岸应用性高等教育乃至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第20届研讨会将在2018年举行,届时将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邻里”平台以“厨艺共享”创造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作为出发点,搭建基于LBS的厨艺分享社交平台—手机应用软件,让本来互不认识、大门紧闭的“近距人”因为厨房共享开始认识彼此,致力于缓解邻里关系日益冷漠的现状,为“远亲不如近邻”这句古老的格言再次焕发出勃勃生机献上一份绵薄之力。


(供稿: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