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工商管理系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 发布时间: 2017-03-20 15:20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为了深入落实《中共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京联党〔2016〕193号),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于317日上午在综实楼608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委委员杨冰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晓芳主持。

1

   会议分为七部分展开,王晓芳向大家汇报此次主题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从组织集中学习文件精神,打牢思想基础到对照党章标准,查找突出问题,再到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召开支委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都为此次组织生活会提供了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紧接着,王晓芳书记对新一届支委会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认为支部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带头作用还不够、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建活动不够多样等,从围绕中心做党建,抓好党建为中心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全体党员对支委班子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评议,大家对支委工作肯定的同时也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尤其是提出了党建与日常工作,业务能力的关系,希望系支部能够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服务教师的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等工作。在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各位党员分别从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四个方面开展自我批评,并虚心听取其他党员的批评和意见,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1

   杨冰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很充分,在讨论过程中,许多党员教师根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也对支委工作和党建工作提出了很多有效的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当以党建工作为核心,根据每位教师的特长,充分利用学院和学校的大平台来开展教学、科研以及社会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

1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增强了系党支部的凝聚力,支部班子成员与党员教师之间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谈话,既沟通工作生活情况,又相互听取意见,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新一届支部班子也主动听取了党员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并提出整改意见,为更好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继续努力。

(供稿: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