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教授应邀到管理学院做专题讲座

来源: 管理学院教科办 发布时间: 2017-03-24 13:34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317日下午,管理学院开展教师发展学术系列讲座第一讲开讲,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教授受邀为管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做题为《创意设计服务的众包平台实践与理论研究》的学术讲座。

1

  讲座分为三个部分:1.“猪八戒网案例”介绍。该案例获“2016国际信息系统年会最佳理论论文奖”。论文提出了交易平台本质是撮合,交易平台的成功取决于撮合的效益和供需双方的体验和满意度。2.详细讲解了获奖论文的写作过程;阐释了在发现一个研究机会后,如何具体进行案例研究,怎样把一个现象上升到理论的高度上。3.重点介绍了如何进行规范的实证论文写作。

  讲座结束后,毛基业教授专门解答了现场的提问,并鼓励各位教师多到企业进行调研和实践,开展学术案例研究,开发教学案例。现场师生互动,反响热烈。

(供稿:管理学院教科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