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教师传授“微课程设计经验

来源: 管理学院金融与会计系 发布时间: 2017-04-10 15:50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47日,管理学院特邀校科研处副处长、北京市教学名师鲍新中,北京市微课比赛、教学优秀奖获奖者陈岩,校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者詹细明为全系教师介绍微课程经验,活动由副教授徐鲲主持。

  鲍新中教授以本人微课为例,将微课程的宗旨、内容布局、设计技巧归纳为“1-3-6”原则;陈岩副教授对微课设计中的核心问题,如题目的选取、授课内容的选择、授课思路等做了说明;詹细明老师解读了微课比赛的评分标准,并结合切身体会介绍了相关技巧。

  活动的另一议题是由崔婧老师试讲其参赛作品,她将代表学院参加我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教师们从内容设计、案例选择、教态仪表等方面为参赛选手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1

 

 

1

 

  本次活动是金融与会计系继“课程建设经验分享活动”之后,开展的第二次教学研讨活动。教师们均表示受益良多,不仅在微课程的设计思路、内容选择、授课技巧有了全新的认识,而且通过讨论和点评也加强了同行间的交流,达到互促提升的目的。 

  

(供稿:管理学院金融与会计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