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师生参加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适度劳动分会2017年年会学术交流

来源: 管理学院教科办 发布时间: 2017-04-05 14:17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41-2日,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勤教授,研究生李倩、程雅馨在博鳌参加“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适度劳动分会2017年年会”。会议以“适度劳动与全面健康保障”为主题,来自国内外40余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代表参加了学术研讨。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适度劳动研究分会副会长、海南医学院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黑启明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副会长、劳动关系研究分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劳动关系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劳动关系学科的创始人、著名劳动法学家常凯教授代表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致辞。随后,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副会长、适度劳动研究分会会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著名劳动经济学家杨河清教授致辞。

  研讨会主要由专题报告、圆桌讨论、讨论发言三部分组成。西南财经大学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卿涛教授;日本爱媛大学法学部長井偉訓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樊明教授;会长杨河清教授都围绕过度劳动从质性研究,国外形势,经济学等角度进行专题报告。

  副院长何勤参与圆桌会议专家讨论并对小组讨论发言进行总结,她认为所在小组专家讨论主题丰富、方法多元、视角全面,具体表现在影响过度劳动的因素、工作时间的鉴定、出勤主义生产率减损测量研究、劳动力价值实现程度、教师职称对劳动状况的影响、过度劳动的发展趋势、过度劳动的法律困境等内容。

1

  管理学院研究生程雅馨同学代表研究团队以《互联网经济时期适度劳动形成机制和治理创新》为题,对互联网时期过度劳动的形成的新机制和治理创新的政策等方面的研究进行发言和交流。

1

  通过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对适度劳动研究是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医学等学科的交叉融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过度劳动的治理需要多学科,跨层次,生理与精神层面共同努力;适度劳动的研究契合健康中国理念,对劳动者的权益保护和国家健康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管理学院教科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