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最后一里课:管理学院会计与纳税实践教学项目启动

来源: 管理学院金融与会计系 发布时间: 2017-04-07 11:08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45日,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会计与纳税(最后一里课)实训项目启动仪式举行。该项目由管理学院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纳税人公众服务平台合作开发,是将数十家企业真实会计核算和纳税申报实务引入专业实训课堂的实践教学项目,今年是该项目实施的第三轮。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纳税人公众服务平台总监郑燕、总经理李虎艳、北京市地方税务局西站分局原副局长王英杰、北京联合大学科研处副处长鲍新中、管理学院教授傅宏宇、副教授徐鲲和尹夏楠参加了启动仪式。卓立信代理记账中心培训教师和2014级管理会计、财务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动员会。傅宏宇教授主持启动仪式。

1

  傅宏宇主任详细介绍了项目的背景和构建思路;分别从会计人员职业道德、纳税服务平台的协助以及真实凭证的重要性等角度强调凭证的安全使用和保管;强调了在实训项目的基础上拓展实训大赛和建设案例数据库,提升资源使用效率。

  李虎艳总经理介绍了实训内容的具体安排以及注意事项。尹夏楠副教授介绍了会计与纳税实训大赛的具体安排、比赛的内容、比赛成绩的评定及比赛奖励等内容,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大赛。

  鲍新中副处长对启动仪式进行了总结,首先感谢合作单位纳税服务平台给予的大力支持;其次,强调了该项目对学生就业的帮助和重要性;最后肯定了会计与纳税实训大赛以及建设数据库对该项目成果的升华,并对数据库的建设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生按计划进入实训阶段,合作单位的领导、教师和管理学院会计、财务管理专业的多位教师均时时巡管,确保实践教学顺利进行。

 

(供稿:管理学院金融与会计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