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共议创新创业:第九期辅导员论坛在管理学院召开

来源: 管理学院学工办 发布时间: 2017-04-07 16:11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6日,校德育研究会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北京联合大学第九期辅导员论坛在北四环校区A801举行,本期论坛主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研究”。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杨宜,校学生处处长赵辉,校德育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吴巧慧,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积堂,院长陶秋燕,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处处长、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辅导员等40人参加本次论坛,论坛由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王顼主持。杨积堂书记致欢迎词。

  杨宜副校长总结本次论坛有“三好”。主题好,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符合当今人才培养要求,并与我校打造“城市型、应用型”大学相匹配;形式好,研讨形式的论坛有利于辅导员之间经验交流、思想碰撞;成果好,本次论坛带动教师发表理论文章,同时也有助于教辅导学生实践项目的开展。此外,杨宜希望在学生培养方面要重视学生的特点和兴趣点,并帮助学生补齐短板。

  

  1

杨宜副校长总结本次论坛有“三好”

 在主题发言环节,谢飞雁、刘立国、王顼、李娜、郭开宇、江涛、徐娟和盛晓娟分别围绕《应用型本科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针对应用型大学经管类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研究》、《论培养大学生志愿者的创业精神》、《创业型勤工助学模式研究》、《关于大学生创业实践案例的调研----以联大商务学院商创博锐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为例》、《项目管理理论下的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管理探索》、《途有好伴,不觉路远----“教、学、研”综合视角下创新人才培养》依次作主题发言。

 1

第九期辅导员论坛会场

1

管理学院创业团队为论坛展示创业成果

1

参加论坛教师合影

  在自由讨论环节,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提出管理学院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形成双创人才培养体系,同时注重学生工作与专业任课教师相结合,人才培养的创新理念值得学习。学生处处长赵辉做总结发言时对本次论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感谢管理学院精心、细心、温馨的准备,同时提出在学生培养过程中注重学生共性与个性的需求,在指导学生时要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首先管理学院实验室,了解了校外实践基地,其次参观了管理学院创业孵化平台----蜂巢创意空间,徐娟简单介绍了蜂巢创意空间的启动、过程以及入驻团队,参会人员与感兴趣的入驻团队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潮流蓬勃涌动的今天,高校应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大学生作为创新创业的生力军,高校应注重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加大学生培养支持力度。本次论坛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创新创业实践方面进行了研究,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供思路,学院积极配合学校提高育人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毕业生创新创业,鼓励学生争作时代先锋,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成为助推中国梦的重要力量。

 

  (供稿:管理学院学工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