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外媒报道:北京考试报:北京联合大学“最后一里课程” 无缝连接就业

来源: 管理学院综合办 发布时间: 2017-05-18 14:30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大三学生上周参加了“最后一里课程”会计及纳税综合实训课程,实现无缝连接就业。

  “最后一里课程”是北联大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实践教学创新项目,将数十家企业真实会计核算和纳税申报实务引入专业实训课堂。在课堂上,学生进行企业真实业务的会计核算、报表编制和纳税申报实操训练。2016年起,“最后一里课程”扩展建设,主要内容为构建“学—练—赛—用”一体化模式,改变以往从书本教学到实务模拟的教学模式,实现实习与就业岗位无缝连接。

  会计学专业学生杨霄说,“最后一里课程”课堂上,学生分成小组,每个小组拿到企业一个月账目后,独立完成企业真实业务实战,零距离面对企业会计及纳税申报工作。

  北联大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冰介绍,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最后一里课程”是为学生量身定做的。该项目提供给学生企业真实业务环境,在会计、纳税申报等实际操作中培养学生分辨、独立思考、分析决策、解决问题及沟通能力。学生由实习单位指定专业人员具体指导,独立完成实习任务。目前合作单位已提供90套现有企业为期2个月的真实业务凭证账务处理及纳税申报工作。“最后一里课程”对于提高学生专业能力起到促进和推动作用。http://bjksb.bjeea.cn/html/ksb/gaozhaozhuanban/2017/0517/66024.html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