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我校圆满完成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北京赛区初赛

来源: 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系 发布时间: 2017-05-26 11:02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我校管理学院在综合楼606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5月25日,北京赛区初赛顺利结束。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系承办了本次赛事。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于2016年12月1日正式启动,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国家级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项目。本次大赛将通过全国各省(直辖市或自治区)分区选拔赛和大区推荐,于7月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总决赛。

  各高校代表队通过初赛、复赛和现场答辩决赛等环节比拼,决出全国总决赛的团队。来自北京赛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12所高校的92支团队参加比赛。

  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的高校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严肃的几轮层层审核,最后遴选出14支团队晋级北京赛区复赛,同时评选出二等奖和三等奖共46个。我校管理学院、师范学院及商务学院4支团队进入北京赛区复赛。

 

  1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赛场

1

专家评审组审核现场

1

高校专家评审组合影

    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国家对电子商务的大力支持,大学生们的创新创意火花不断涌现,本次参赛作品涵盖行业及内容更加全面丰富,主要包括校园电子商务,移动电子商务、三农电子商务,康养电子商务等等。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很多作品已经不是“纸上谈兵”,而是或与企业合作、完成作品的初步实现,或早已推出自己的产品、走在创业道路上。

  本次大赛促进了我校学生对于电子商务相关课程的认知、学习、实践和探索,并将学以致用作为最高追求。大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创新创业激情,也体现了校、院、系等各方面对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型培养模式的探索、突破和革新。 

  (供稿: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