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召开期末全院班主任工作会

来源: 管理学院学工办 发布时间: 2017-07-11 12:41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630日,管理学院在A801召开全院班主任工作会。院长陶秋燕,学工办主任王顼、团委副书记陈芊锦,我院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顼主持。

  王顼对学生工作整体情况进行汇报,对期末班主任工作做了布置,要求各班主任加强对本班学生的身心健康教育;培养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完善意识;与学生保持交流和接触,关注学生的人际交往、就业择业、引导学生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增强适应环境的能力,学会与人友好相处,培养学生的自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出要重点关注和帮助以下几类学生:第一,学习有困难的学生;第二,留降级学生;第三,取消考试资格的学生;第四,留级未选课的学生,第五,少数民族学生;第六,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做好假期安全工作,掌握留宿学生情况。

 

 1

 

1

    陈芊锦对我院大类学生特点进行分析总结,提出班主任要重点关注被取消考试资格的学生和留级生,有针对性地了解情况,分析原因,帮助学生走出学习困境。

  陶秋燕院长强调,班主任工作责任重大,希望大家尽职尽责做好工作。要求班主任及时了解本班学生基本情况、掌握学生动态,对在学习、心理、生活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学生要随时关心、教育和帮助,增强与学生情感交流;注重加强与任课老师的联系,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和学习成绩,对个别成绩较差的学生要单独谈话,必要时与该学生家长取得联系、交换意见,并及时将家长意见进行反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好奖、贷、减、免、资、助、补等工作,帮助学生反映和解决学习与生活上的困难。 

  (供稿:管理学院学工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