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影视专业学生赴美开启凤凰美洲台实习之旅

来源: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 发布时间: 2017-09-11 09:58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6日上午,行前动员会结束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师张选伟带领工商影视班16位学生乘机前往美国,并于当地时间晚上7:30(北京时间7号上午10:30)到达洛杉矶,开始了为期21天的实习之旅。

当地时间9月7日上午,实习团一行来到凤凰美洲台开始实习。副台长曾世平女士代表凤凰美洲台对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曾台长介绍了凤凰美洲台的成长历史、发展阶段、盈利模式和未来展望,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实习中,只要同学们表现出色,完全可以把一档节目交给学生们来做。曾台长的鼓励和信任使同学们情绪高涨,管理学院2015级影视班的顾希亭同学成为首个署名播发凤凰新闻稿的人。

在随后的岗前培训中,同学们参观了凤凰美洲台,了解其整个业务流程,并熟悉各部门工作内容。美女主播徐志勋老师为同学们现身说法,介绍了新闻直播的全流程;Jason老师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为同学们介绍了后期制作和后期包装环节;在一线媒体人和制作人的讲解过程中,学生们接触到了当今热点新概念和新术语,大家跃跃欲试,希望尽快进入到真实的顶岗实习环节。

在第二天的实习安排中,学生们被分为几个小组,分别进入到新闻部、广告部、专题部、后期制作部、广东新闻部和新媒体部门,开始了顶岗工作实习。未来的三周内,学生们将在真实工作岗位上承担一份责任,完成多项任务。相信他们会有不一样的体验和丰硕的收获。

凤凰卫视是国际间享有声誉的媒体品牌,总部位于香港。凤凰卫视旗下拥有凤凰卫视中文台、电影台、咨询台、欧洲台、美洲台、香港台等,其节目覆盖全球逾150个国家和地区。

本次活动是工商管理系迄今为止组织规模最大的一次海外实习,也是工商管理专业在学院领导及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一年的精心酝酿和筹备,成功实践教学改革大胆尝试。本次实习项目顺利进行,为尝试国际间校企合作、开拓学生国际视野、掌握影视传媒行业中最新的管理方法、技术和模式以及提升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都将有着重要作用和宝贵的借鉴意义。




(供稿: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