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俄罗斯对外贸易大学学生到管理学院交流学习

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17-09-19 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15日,管理学院、国交学院为到访联大的俄罗斯对外贸易大学(Russian Foreign Trade Academy of Ministry of Economic Development of the Russian Federation,简称RFTA)学生交流团举行欢迎仪式。仪式在3B楼六层我校学生创业实习基地的咖啡厅举行。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李岩、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勤、国际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牛爱芳、副院长冯爱霞出席了欢迎仪式。10名到我校交流的俄罗斯RFTA大学生、我校俄中教育基金会教师杨硕、管理学院和国交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欢迎仪式由管理学院教师寇颖娇主持,李岩副处长首先致欢迎辞,她代表学校对俄罗斯交流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并回顾了联大与RFTA项目合作的开展情况。

牛爱芳书记向学生们介绍了国际交流学院在中文学习、中国文化体验等方面的安排。何勤副院长用英文致辞,她首先询问了学生们来京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向学生们讲述了北京的风土人情以及管理学院为交流学生安排的课程等情况。

欢迎仪式现场

欢迎仪式现场

师生合影

管理学院黎隽同学代表学生发言,向RFTA的交流学生表示欢迎,并希望为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与他们互帮互助。RFTA学生Katya和Julia代表交流学生发言,他们展示了自己的学校,对一周来在中国生活感到新鲜有趣,同时对联大对其在学习、生活方面的安排表示满意和感谢。会后我校师生与俄罗斯学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国交学院冯副院长向俄罗斯学生详细介绍了国交学院为其安排的中华传统文化研修项目,学生们表示非常感兴趣。

俄罗斯RFTA学生代表团于9月8日抵达北京,将在北京联合大学展开为期一个学期的学习。届时他们将在管理学院学习人力资源管理、中国商事法律制度等专业课程,并在国际交流学院学习中文、中华传统文化研修等课程。此次接待俄罗斯交流学生是我校作为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所实施的重要项目之一;充分体现了我校积极发挥自身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做出应有贡献。

供稿: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