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金融与会计系党支部举办第三届党建读书会

发布时间: 2017-09-19 10:24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15日下午,我院金融与会计系党支部在综合实验楼A606教室成功召开了以“立德树人、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第三届党建读书会。

读书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就如何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到教学、科研和服务中,迎接党建《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建设城市型、应用型大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党建读书会始终贯穿坚定文化自信、涵养清风正气,分享读书感受,推荐经典。党员教师们从自身学科专业领域出发,围绕读书会主题,探讨教育的根本任务,即“培养什么人”以及“怎样培养人”。畅谈自己在工作中应该如何争做合格党员,表达了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深入研究立德树人,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定决心。读书会邀请了本支部2017年荣获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联合大学“十佳优秀党员”徐鲲博士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效地融入到课程中去的具体做法以及如何在教学科研上用心、用情投入,最终将对学生的爱和对职业的美好追求融入到平时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赵睿教授、邵俊波老师等每一位党员也都分别在好书分享环节就自己读过的好书谈了具体的感想,交流了各自在帮助学生成长和社会实践中的成功经验。通过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教书育人,以德为首,教师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我们务必充分认识到立德树人的重要性、时代性、思想性和高尚性。





最后,支部书记房燕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勉励支部全体党员坚定信仰,争做合格党员;并对协助支委会组织此次读书会的第一党小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强调了党小组的责任与以党小组的形式在支部活动中开展工作的重要性,第一党小组要总结经验,发扬光大,为其他党小组开展活动做了示范和表率。

虽然本支部荣获了2015-2017年度北京联合大学优秀党支部,校“十佳红旗党支部”等荣誉称号,但对“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校的中心工作要求还有差距,我们还需要学习其他优秀党支部的成功经验,继续在学院党委的有力支持下,大家亲历亲为,大胆创新支部的活动模式,将支部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通过本届读书会,支部全体党员决心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供稿:管理学院金融与会计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