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北京市朝阳区协同创新项目《智能机器人产业创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开题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9-21 15:07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20日下午,由我校管理学院承担的北京市朝阳区协同创新项目《智能机器人产业创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开题论证会在北京联合大学顺利召开。

朝阳区科委副主任戚道铎、产业科科长林鹏、朝阳区科委主任助理李新娥、朝阳区生产力促进中心产业发展部负责人林真民、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主任姜椿琪、北汽摩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云龙、三角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宇驰、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与创新业务部总监张志斌、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李柏文、北京启航路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季剑鸣,以及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鲍泓、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杨鹏、科技处副处长鲍新中、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积堂、管理学院院长陶秋燕、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勤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该项目论证会。

管理学院院长陶秋燕主持了该项目论证会,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杨鹏进行了致辞。机器人学院刘元盛教授汇报“智能轮式机器人协同创新中心”项目进度及成果。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勤汇报了“智能机器人产业创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方案,对项目的建设背景、定位、建设思路、特色、项目目标、项目执行计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解读了“政策+服务+人才+资本”四位一体的服务模式和平台架构设计。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该项目平台的建设意义,并从资源对接、项目宣传、平台市场推广、平台特色凝练、平台定位、产业人才培养、产学研深度合作等角度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朝阳区科委副主任戚道铎发言

副校长鲍泓发言

与会专家发言

与会专家发言

合影

朝阳区科委副主任戚道铎表示朝阳区科委非常重视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将大力支持智能机器人产业创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希望北京联合大学通过该平台的建设孵化出更多的智能机器人产业的企业,培养相关领域的专业人才。

朝阳区科委产业科科长林鹏建议加强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平台后期的推广和管理,寻求与专业的市场主体合作来运营平台,加大对平台的宣传,提高知名度等。

最后,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鲍泓进行了总结,他从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前沿角度,为项目平台建设指出了更为聚焦的建设方向。会后,参会嘉宾饶有兴趣地体验了由我校机器人学院“智能轮式机器人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团队开发的轮式低速车并参观了小旋风系列。

本次项目开题论证会的顺利召开,为项目后期的建设聚焦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凝练了特色,为项目的研究和平台的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供稿: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