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承担的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市属高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项目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时间: 2018-01-15 15:22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由管理学院陶秋燕院长承担的北京市教委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项目“北京科技型小微企业网络化成长机制及政策支持体系研究”课题验收会于2018年1月12日在紫玉饭店举行。

验收会邀请了众多业界专家,负责人陶秋燕教授从课题研究概况、研究成果、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汇报。课题组始终围绕北京科技型小微企业网络化成长这一主题展开研究,在创新政策体系与方案构建、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高级别课题孵化、研究成果固化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汇报现场气氛热烈,课题汇报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课题验收会现场

课题验收会现场


课题积极促进研究成果的应用价值转化,突出立足北京、服务北京的特点,科研成果转化成效显著。项目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的研究成果先后被北京市经信委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民建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北京市朝阳区进出口协会采纳,并受到相关部门的好评,高效实现了科研成果的转化。被政府相关部门及企业采纳的政策5套;撰写研究咨询报告8部;完成创新政策体系2套;完成创新政策方案4套。

以本课题的理论研究为出发点,依托于科技产业,锁定小微企业群体,将研究成果的应用辐射到相关领域,充分发挥科研成果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作用。项目组主要成员作为专家参与北京市经信委、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中关村科技园区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小微企业创业基地”、“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各类项目”等项目评审。为北京市经信委提供科技型小微企业政策咨询10余次。

“深植北京,服务北京”成果展示图


先后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出版著作3部,公开发表论文26篇,其中EI期刊2篇,CSSCI论文16篇。同时成功孵化出相关项目25项,其中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国社科重大中宣部重大项目课题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6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2项,北京市教育规划课题1项,横向课题11项。就目前合作单位的反馈,相关项目的实施完成均保持了较高的质量。课题内部的交流也激发了团队成员自我提升的热情,团队成员多人晋升职称、取得博士学位、考取博士、进入博士后流动站研究。

依托于项目研究,先后多次组织行业企业专家参与的大型研讨会,主办了“2014中小企业发展国际论坛”、“2017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从企业到高校的创新实践与创新教育”、“第二届京津冀无形资产与科技创新智库联盟高峰论坛”等,不仅提供了与国内外专家近距离交流沟通的机会,而且也扩大了学校、学院、学科的社会影响。


多次组织行业企业专家参与的大型研讨会


主办2017中小企业发展论坛


(供稿:管理学院金融与会计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