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中央财经大学李建军教授为管理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0-15 15:03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10月11日下午,管理学院在综实楼A801举办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师发展学术系列第二次讲座,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教授受邀为管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金融科技与银行的未来》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赵睿教授主持。

李建军教授从提出问题展开,列举了银行成长的因素,通过时间轴的变化详细阐述了技术推动下的银行演进,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泛银行市场结构,替代性金融的起落,着重分析了商业银行金融科技创新、银行市场的内部结构及科技引领下银行市场结构变化,最后得出结论,科技推动的银行业市场必然出现科技化银行与非金融企业银行为代表的替代性金融机构竞争格局,可能出现垄断竞争市场型结构特征,中小银行面临生存压力。

李建军教授精彩的演讲获得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在问答环节中,李教授与我院师生针对数字货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与会者用热烈的掌声感谢李教授的莅临指导。

 

 

 

  供稿:(管理学院教科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