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京津冀大学生首次通过网络异地同步路演创业项目

发布时间: 2018-11-12 14:04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9日下午,以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为主会场,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创新创业发展中心、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实验中心为分会场,三地四方联合举办“创业大咖面对面——京津冀高校联合路演暨同上一堂创业课”活动。

 

 

京津冀三地大学生首次通过网络直播路演自己的创业项目,活动特聘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关村创业投资协会副秘书长陈长久对路演团队进行点评,并为三地大学生开办讲座。京津冀三地高校教师以此为开端,倡议成立“京津冀高校实践创新协同育人共同体”,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总体战略。

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张玲娜副书记致开幕辞,结合国家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宏观背景,提出对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考。

 

 

北京联合大学爱心超市、足球孩、耳榄创业团队,及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学生创业团队“海河鸿文”共4支创业团队参加路演。陈长久高度评价了各团队的优异变现,并当场进行了细致的、有针对性的、极具启发意义的点评和指导。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沈玲老师介绍了本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情况。

在同上一堂创业课环节,陈长久以“创新创业教育与社会发展需要”为题,为各校大学生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如何在创新创业中成长成才的思考,同时回答了分会场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活动特聘专家陈长久,是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关村创业投资协会副秘书长,曾在联想集团,用友集团等公司任职多年,具有丰富的企业信息化推广经验,极具创业过程的商业模式和行业市场分析能力,对移动互联网和传统企业的结合非常关注。曾经参加过山东济宁益康制药公司的并购咨询项目,北京默克尔制药公司的内部流程改造项目和用友集团投资随锐科技的股权投资项目。

 

 

 

 

 

 

通过本次大学生创业项目路演活动,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能力,也为投资方与大学生对接创业项目提供良好的合作契机;通过搭建网络平台,加强京津冀三地高校和企业间的广泛联系,实现优势资源共享与互补,促进京津冀高等教育协同发展。

本次活动是“京津冀高校实践创新协同育人共同体”的一个试水性活动。北京、天津、河北三地高校中一批热心与学生成长成才、关注实践育人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教师,在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实践教学主任董焱等的倡议下,于2018年11月联合成立了“京津冀高校实践创新协同育人共同体”,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开展诸如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异地同步路演、同上一堂创业课、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经验分享、创新创业中心巡礼、跨区域开展课题立项、师生创业项目游学等合作,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总体战略,积极融入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工作体系,促进工管结合、产教融合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形成。

(供稿: 管理学院实践教学中心、管理学院综合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