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师生参加第三届京津冀无形资产与科技创新智库联盟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 2018-11-14 13:55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9日-10日,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教师和研究生一行18人赴河北省石家庄市参加第三届京津冀无形资产与科技创新智库联盟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由京津冀无形资产与科技创新智库联盟主办,由河北经贸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承办,会议齐聚了来自京津冀三地高校、科研机构和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以及相关企业代表。

论坛由河北经贸大学财税学院院长王晓洁教授主持,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教授、天津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无形资产评价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苑泽明教授分别致开幕辞。

 

 

 

论坛分主题报告、主题演讲、编辑交流与点评等部分,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创新协同发展、无形资产评估、专利价值评估、碳权资产评估、绿色供应链金融、科技融资等议题进行了研讨,对新时期下的无形资产市场和科技创新发展给予了关注。

管理学院鲍新中教授、李新娥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专利价值评估:方法、障碍与政策支持——基于《资产评估职业准则-无形资产》的视角”、“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北京科技创新政策和机遇”的主题演讲,受到与会者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

 

 

京津冀无形资产与科技创新智库联盟于2016年由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 天津财经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共同发起成立,至今已举办了三届学术论坛。参加会议的我院师生还有于丽娟、李俊林、严鸿雁、徐鲲、徐静、贾丽智、王献东、詹细明和刘晓雨等人。本次论坛交流研讨的相关理论与实务问题,对我院会计学、财务管理等学科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有助于增强资产评估、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方向的科研合作。

 

 

(供稿: 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