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召开“宿舍导师制“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18-11-14 13:55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9日下午,管理学院召开“宿舍导师制”的启动会,校学生处副处长李超、学院党委书记杨积堂、副书记张玲娜、副院长万坤,金融系党支部书记房燕、电子商务系党支部书记常金平、全体辅导员、所有学生党员导师及新生宿舍长参加了启动会。

张玲娜副书记阐述了实施新生宿舍导师制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在大类培养、选课制新的形势背景下,为拓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性,学院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施新生宿舍导师制,是实现全程、全员、全方位育人的创新实践,有助于培养个性化实践创新人才。其后学工办主任王顼介绍了宿舍导师制的实施细则:每位宿舍导师,结合大学生所处学习阶段,通过谈心、交流、辅导和小组活动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围绕思想政治、学习、日常教育和校园文化生活方面对学生进行多样化的指导和帮助,形成学业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的良好机制。

 

 

 

2017级新生宿舍导师,学生党员韩宇新汇报了历年成果,对历年来实施宿舍导师制所出现的问题和成效做了详细的汇报。

启动会上,学生处李超副处长及学院领导为新聘的教师党员导师和学生党员导师颁发了聘书。

学生处副处长李超肯定了学院开展“宿舍导师制”积极意义,希望学院能借此契机加强学生管理工作,让导师带动更多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本科审核评估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杨积堂做总结性发言,他希望全体导师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己特长帮助新生顺利融入大学校园生活,提醒学生党员明确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争做有担当会思考的新青年。

 

 

 

启动会后,导师与新生宿舍学生互留联系方式,开启了师生互动交流新模式。

管理学院实施 “宿舍导师制”是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体体现,是学院结合学生学习、生活的实际以及学生的特点,拓展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举措,是促进学生和谐健康成长的新机制,这一创新育人模式在师生中受到普遍认可和欢迎。

 

 

 

(供稿: 管理学院学工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