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媒体报道:千龙网:京津冀高校创新协同培育“双创”人才

发布时间: 2018-11-30 13:45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千龙网北京11月29日讯(记者 于振华)11月28日下午,北京、河北、天津三地4所高校利用网络直播,开展创新协同育人共同体第二次“双创”活动。京津冀师生分享了来自来自中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做法和经验,他们通过产教融合与国际合作,优化“双创”生态环境。

当天下午,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为主会场,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河北美术学院、南开大学滨海学院为分会场,三地四方联合举办“产教融合、国际合作,优化‘双创’升级版生态环境”——京津冀高校实践创新协同育人共同体第二次“双创”联合直播活动。该项活动以主题分享和圆桌论坛的形式,分享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做法和经验,探讨了高校与企业创新创业现存问题与痛点。他们通过产教融合与国际合作,优化双创生态环境,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思考。

北联大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玲娜、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沈玲、河北美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执行院长梁泽光,向主会场和分会场的师生听众做了精彩分享。来自瑞典驻华大使馆科技创新参赞南南·伦丁还以《瑞典的创新政策、创新进展及其国际视野》为题,为师生开拓了“双创”国际视野。

北京中关村创业投资协会副秘书长陈长久、国云数据战略合作总监及国云数据研究院副院长李涯、南开大学滨海学院信息管理系教师刘丽敏,围绕“双创”升级版的内涵及重点关注问题、如何优化“双创”升级版生态环境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与各分会场的师生答疑解惑。

据千龙网记者了解,今年9月26日国务院出台《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 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之后,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等京津冀高校,为推动京津冀三地地方高校实践教学改革、实验中心建设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积极融入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工作体系,组建了基于产教融合的“京津冀高校实践创新协同育人共同体”。11月9日,该共同体举办了“创业大咖面对面——京津冀高校联合路演暨同上一堂创业课”三地四方联合直播活动,以加强京津冀三地高校间的联系,分享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做法与经验,对接企业和国际资源,为打造“双创”升级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http://interview.qianlong.com/2018/1129/2972136.shtml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