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特邀杨有红教授为师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6-05 09:46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31日下午,管理学院在综实楼A801举办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发展学术系列第五次讲座,北京工商大学杨有红教授受邀为管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注重科学研究,以科研助教学》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傅宏宇教授主持。

 

 

杨有红从教师的三大类工作作为切入点,详细地讲解了科研、教学与社会活动三大类工作之间的联系,强调了这三大类工作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在科研工作方面,科研成果的类型包括论文、著作、课题、专利以及奖项等,但最重要的是论文的写作。杨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如何写好一篇文章,包括从选题、文献综述到研究方法的使用等等。最后,杨教授与我们分享了自己对科研的态度,即“将科研作为一种爱好,只问耕耘,不计较收获”。

 

 

杨教授的演讲生动引人,获得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大家都表示收获颇丰。 杨有红教授曾任北京工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商学院院长及科学技术处处长,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哈尔滨商业大学兼职教授,北京市长城学者、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国家精品课程《中级财务会计》和《高级财务会计》的主持人。

供稿:管理学院教科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