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最后一里路”精英挑战赛

发布时间: 2018-06-06 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1日,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第三届“最后一里路”会计与纳税精英挑战赛在综合实验楼A801举办。张峰副院长、纳税人公众服务平台郑燕总经理、金融会计系傅宏宇教授、鲍新中教授、李俊林、尹夏楠和崔婧等老师参与大赛并担任评委。此外,平台培训部赵晶经理、市场部经理赵海洋、市场部李虎艳副经理、活动主管曹智华协同参加。大赛由会计专业负责人尹夏楠老师和会计专业学生共同主持。

张峰副院长对会计专业与纳税人平台共同举办的最后一里路活动表示充分肯定,赞扬“最后一里路”是校企合作的典范,并希望税务局和纳税人公众服务平台老师能够更多的与学校合作开展实训活动,将最新的会计讯息和知识传递到学校,以帮助学生适应未来的发展和变化。

纳税人公众服务平台郑燕总经理对我院学生的求知欲望和学习能力表示充分肯定,衷心希望能够与联大保持长久合作,帮助学生更快更好更自信的走上职业道路,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举办。金融会计系主任傅宏宇教授指出最后一里路作为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新思路,在近几年的实践中收获巨大,鼓励学生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本次竞赛晋级决赛选手来自我院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的9支队伍共5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评委主要从学生的表达完整性、切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PPT效果、展示表现力等方面进行考评。参赛内容和形式丰富多彩,有实训感悟、实训内容的专业再拓展——案例分析、会计谨慎性原则在职场新人中的演绎等,参赛形式多元化,有PPT讲解、小品、脱口秀、轻喜剧等展示各实训小组的工作成果,风格严谨仔细与表演风趣幽默相结合,充分展示了会计人信心满满、思维缜密的精神面貌。





比赛结束,会计学科带头人鲍新中教授对本次参赛学生所做的充分准备和精彩展示表示了充分的肯定。鲍教授指出学生学习需要将趣味性与学习渴望相结合,学会专业性的思考,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够在未来的竞争中具备优势。

金融会计系副主任李俊林老师宣布本次比赛获奖名单并指出本次大赛全面提升了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和创造性,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灵活思辨能力、沟通协作能力、决策分析能力以及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次比赛圆满结束,不仅紧跟时代、还丰富青年眼界,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人生规划意识,推动在校大学生从理论知识提炼出创意想法,在创意梦想的道路上初展锋芒。


供稿:(金融与会计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