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调研北方工大双创教育实践

发布时间: 2018-07-13 14:18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12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张玲娜带领工商管理系副主任温强、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郭峰调研了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双创教育实践。与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谢朝阳、副书记赵洁、实践中心主任牛天勇、中科致远科技有限公司闫徇华总经理等进行了交流。

管理学院一行到达北方工大经管学院后,在实践中心牛主任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正在进行中的《商业运营综合实训》实践课的课堂。《商业运营综合实训》实践课面向经管学院2016级学生,同时实训的学生数达到了367人,组成了56个创业公司和多个服务机构。管理学院一行在现场看到了热火朝天的实训场面。

该实训课程包含创业团队组建、创业企业团队经营决策训练、虚拟人生等模块。该课程是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实践中心根据自身实际使用需要,向供应商提需求,由软件供应商定制开发的,基本符合北方工大经管学院的需求。

参观结束后,管理学院一行与北方工大经管学院和软件供应商进行了会谈交流。北方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科专业为主的大学,经管学院根据这一特点,对双创教育进行了大胆创新。首先,把双创教育“打散”,把其中的双创思想渗透、应用到每门课上,搭建了一条贯穿所有课程的“双创链”。其次,通过定制双创实训软件,建设双创课程平台,尤其是其中的“创意生成系统”和“创业团队撮合系统”以及“创业综合评测”较好地模拟和再现了创新、创业过程中的实景,独具特色。

会谈结束,管理学院一行参观了北方工大创新创业基地,了解了设计、建设思路和目标。

(供稿:管理学院学工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