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陶秋燕教授为管理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7-13 14:19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12日下午,管理学院在综实楼A801举办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发展学术系列第七次讲座,管理学院院长陶秋燕教授受邀为管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浅谈研究选题与内容设计》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黄艳副教授主持。

陶院长以自己多年做科研积累的经验、感受和成果出发,讲述了选题之前要找准科研定位与目标;对于研究问题的选择要以问题为导向,选择“小”“清”“新”的题目,切记贪心而选择太大的选题;在内容设计方面,结合案例细致地讲解了内容设计,同时,还分享和提炼了科学研究是探寻问题的答案,需要我们确定科学问题、提出假设、设定假设,分析共性。通过陶教授的分享,每一个学者都应该拥有一种独立思考的能力以及批判性思维,并持之以恒地做学术研究。

最后陶院长寄予我们新的期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结束了精彩的演讲,也获得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

讲座结束后,大家都表示讲座内容很精彩,为以后项目申报、论文写作与发表提供了很好的方向与建议。

(供稿:管理学院教科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