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合作主办“第六届国际文化管理年会”

发布时间: 2018-07-18 17:50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14日,由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合作主办的“第六届国际文化管理年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本次会议是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第四次合作。来自国内外的一百余位专家和学者围绕“全球化中的文化规划与文化变革”这一中心议题展开交流。

     此次会议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文化与休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吴承忠教授为主持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副主任张庆玺、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积堂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树文分别致辞。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积堂表示,此次国际文化管理年会胜利召开是北京联合大学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促进两校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副主任张庆玺希望通过学者间的交流和碰撞,促进文化管理学科的建设,推动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在开幕式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为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Fabian Hadipriono Tan、中国人民大学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琪延、中央党校文史系教授范玉刚等办法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文化与休闲产业研究中心兼职研究院聘书。

在专家学者的演讲环节中,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酒店管理学院教授Fevzi Okumus、清华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教授熊澄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吴承忠、北京联合大学教授唐少清等学者就“全球化中的文化规划与文化变革”背景下的文化贸易、酒店管理、文化消费、文化资源调查等发表了主题演讲。会议下午分为主会场和学术研讨会、青年学者研讨会专场、中泰经贸文化论坛以及文化传媒与区块链投资等四个分会场,来自牛津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等专家学者发表了特邀演讲。《福建论坛》主编管宁、中央党校文史系教授范玉刚、清华大学张铮副教授、北师大张智华教授、北京大学王长松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周正兵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李辉教授、东莞理工学院陈柏福副教授等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在下午的主会场研讨中,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的王晓芳副教授和王娜博士还就基于知识图谱的国际文化贸易研究热点与演化路径以及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文化创意产业:机遇与挑战与在场的专家学者进行讨论。

本次年会的成功举办是我校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合作的又一成果。通过此次会议,我校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合作更加深入,同时提高了我校教师在国际会议的参与度,扩大了影响力,开阔了视野。

 

供稿:工商管理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