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千龙网:北京成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产教融合联盟

来源: 千龙网 中国首都网 发布时间: 2018-07-20 15:04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201807170007  

7月17日下午,北京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北京联合大学开幕。图为此次论坛现场。千龙网记者 于振华摄

0180713000200000777

7月17日下午,北京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北京联合大学开幕。图为“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产教融合联盟”在此次论坛上揭牌成立。千龙网记者 于振华摄

千龙网北京7月19日讯(记者 于振华)17日下午,来自政府、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各方的专家,在北京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产教融合高峰论坛上,发起成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产教融合联盟”,将共同致力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协同创新和人才培养。

据千龙网记者了解,“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产教融合联盟”是依托北京联合大学组建并开展工作。其成员由高校专家和企业家组成,北京联合大学校长李学伟担任联盟理事长,国内知名学者担任联盟高级顾问。

该联盟将围绕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人才培养,开展行业调研、学术研究等活动,探索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确定、知识模块及课程设置研究、实验项目及实验环境建设等规范、标准、方案的制定,以及基于校企合作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新型人才培养机制的研究,共同开展协同创新、科技支撑项目等课题研究。

此外,在“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产教融合联盟”下成立企业分联盟——大数据人才共育企业合作联盟。这是以企业集团的形式,共同研究并落实校企合作工作、新型人才培养中心、校外基地建设。

全球关注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核心关键技术,已经向社会各领域快速渗透,目前我国大数据、人工智能专业人才缺口已超过200万人。2017年底,教育部正式下发 《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管理学门类下新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专业,首批共有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5所高校获批设置该专业。

本次论坛通过一系列大数据企业实战经验分享,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分享,研讨大数据时代下校企实战合作及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校企人才共育与产教深度融合,组建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产教融合联盟以及大数据人才共育企业合作联盟,以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强化校企深度合作。

来自工信部、教育部等相关政府与行业协会领导,中科院及各科研院所的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专家,相关企业专家,北京联合大学及其它高校领导、专业教师等,共约150人出席此次论坛。

媒体链接:http://interview.qianlong.com/2018/0719/2703152.shtml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