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康邦助力: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多方聚力赋能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

来源: 康邦助力 发布时间: 2018-07-24 19:30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17日,基于大数据及AI人才培养,为汇聚高校、政府、研究机构及企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产教融合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北京联合大学隆重举行,康邦科技作为联合主办单位之一,助力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由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智能教育研究所主办,康邦科技、科大讯飞、云签信息、西普阳光等公司联合主办。多位国家自然基金委专家,高校、中科院及研究所大数据及AI专家,行业协会领导,相关企业专家,北京联合大学校院领导、部门领导、专业教师等,共计15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背景下的教育变革,共话大数据及AI人才培养体系,分享大数据及AI技术在教学创新的成果与经验,共推新技术助力教育新未来。


教育部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国青、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科研处副处长王元卓、中国传媒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石民勇、北京联合大学校长李学伟等十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大数据及AI技术与人才培养主题深入阐述,为引领我国大数据、人工智能教学研究发展提供了大量新的思路与研究方向,现场交流火花不断,令参会人员大有裨益。

 


随着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发布,大数据、人工智能逐步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内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开始蓬勃发展。如今大数据、AI等已成为全球关注并向各领域快速渗透的核心关键技术,却存在着大数据、AI人才供应量少,人才严重短缺,中小企业招聘更加困难等现状。

 


康邦作为本次论坛的联合主办单位之一,多年深研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等新兴技术,致力于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2018年初康邦与浪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康邦科技智慧教育信息化优势,联合浪潮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领先的能力,形成软硬一体化的智慧校园超融合解决方案,共推“AI+教育”,促进教育行业信息化变革。

 

2018年6月,康邦携手联创教育、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共建大数据专业,在学科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三方积极对接产业需求,联合培养国家及社会经济发展紧缺的大数据、互联网等领域高端复合型人才,对落实“产学研用”一体化人才培育体系,满足“互联网+”时代对前沿信息技术人才的迫切需求,助力产业升级和改革创新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目前,康邦教育技术研究院已为全国范围内多家院校提供基于大数据的整体解决方案,大数据被广泛应用在校园信息化顶层设计、智慧校园建设及数据整合、教学数据分析及可视化方案等方面。通过搭建校园大数据集成、存储、处理和展示平台,学校可有效采集、集成涵盖校园生活方方面面的大数据,还可通过康邦研发的数据分析功能,结合校内应用场景,为学校管理者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效率,助益师生间零距离沟通,提升学生的校内生活体验。

 

此外,研究院基于产业人才培养需求,陆续推出大数据、人工智能人才培养解决方案,围绕“产-学-研-用”思路,整合多家大数据、人工智能头部企业,为培养大数据、人工智能高端人才贡献力量。



   随着教育2.0时代的到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促使互联网+教育飞速发展。作为智慧教育领军企业,康邦多年来深入研究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致力于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赋能教育教学变革,为教育变革强力续航。今后,康邦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教育发展,探索新型教学新模式,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并为培养相关领域专业人才、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竭尽全力。

https://mp.weixin.qq.com/s/BtgSY3Coa_uwKaQvihiOVA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