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迎来第三期俄罗斯交流生

发布时间: 2018-09-18 09:16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新学期伊始,管理学院迎来了全俄对外经济贸易学院(Russian Foreign Trade Academy of Ministry of Economic Development of the Russian Federation,简称RFTA)的交流学生。本次交流学生是我院接待的第三期来自俄罗斯RFTA的学生。

为更好地接待俄罗斯交流生,管理学院老师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从食宿等生活上的安排,到专业课、语言课的课程设置,都与对方院校和我校相关部门进行反复沟通确认,制订更为详尽、完善的计划。

 

 

学生到校后,学院及时对他们进行了入学教育,班主任杨艳芳老师带他们熟悉校园及周边的生活环境,并提出具体要求,嘱咐他们一定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曾经赴RTFA大学交流的学生和学生志愿者得知他们的到来,也热情地欢迎他们,主动教他们汉语、与他们相约体验北京的风土人情和传统文化,展现出了管理学院学生友善、有礼的风貌。入学两周以来,RFTA的学生对我校的各项安排表示非常满意,对中国的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也非常感兴趣,对在管理学院未来一个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期待。

管理学院与RFTA的交流合作已有两年时间,双方已经互派了三期交流的学生,我学院也派出教师赴俄交流,以期加强同RFTA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

本项目的深化发展,是我院响应“一带一路”战略,开展的积极有效的工作,目前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未来期望能推动同RFTA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形成合作机制,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管理学院金融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