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院公告

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2018级普通本科学生
专业分流具体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9-06-04 13:27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对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能力,实现因材施教的目的,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对四年制本科学生实施按专业大类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所有按大类招生进校的学生前2个学期不分专业,全部按专业大类开设课程,从第3学期开始转入专业学习。为做好2018级按大类招生学生的专业分流工作,学院特制定本方案。

  一、专业分流对象

凡入学时按工商管理类招生进校的学生均应参加专业分流。入学时按专业招生进校的学生在分专业时可自动保留其入学时的录取专业。

   二、分流专业及班级设置

分流专业包括金融学、工商管理、工商管理(影视制片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电子商务(商务运营与管理)、电子商务(商务数据分析)专业。分流后各专业将重新编班【不含金融学(实验班)、工商管理(体优班)】,新的班级设置及每个班原则上应控制的人数具体如下:

专业名称

班级名称

班级人数

备注说明

金融学

管理金融1801B

70

已有按金融学专业招生入学的学生56人

工商管理

管理工商1801B

40

已有按工商管理专业招生9人

工商管理(影视制片管理)

管理影视1801B

33

已有31人

电子商务(商务运营与管理)

管理电商1801B

31

已有按电子商务专业招生8人

电子商务(商务数据分析)

管理电商1802B

30

已有按电子商务专业招生7人

会计学

管理会计1801B

100

已有按会计学专业招生入学的学生55人(含双培生10人)

财务管理

管理财管1801B

60

已有按财务管理专业招生20人

三、专业分流的基本原则和程序

本次专业分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在有利于实施因材施教、有利于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及教学资源合理调配的基础上,采取 “志愿+成绩”的原则实施。具体操作程序如下:

1.先根据学生第一志愿填报情况进行专业分流。若某一专业填报第一志愿的学生数超过该专业规定的人数,则按学习成绩排序,由高到低依次按规定人数录满为止。(学习成绩的计算方式为2个学期课程学习的平均学分绩点。凡是入学时从大学英语Ⅱ开始学习英语课程的学生,两个学期的大学英语成绩均应乘以1.1的难度系数,并在此基础上折合学分绩点)

2.对于未能满足第一志愿的学生,按照学习成绩再次从高到低进行排序,然后根据其所填报的第二志愿开始进行专业分流。若第二志愿仍不能满足,则考虑学生的第三志愿。依次类推,直至满足第七志愿。

四、专业分流的工作安排

1.2019年6月1日前,学院成立2018级普通本科大类招生学生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完成分流工作总体方案的制定工作。

2.2019年6月5日前,学院召开专业分流学生动员会,公布并宣讲专业分流方案。

3.2019年6月6日前,学生工作办公室发放专业分流志愿表。

4.2019年6月7日——2016年6月14日,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本系学生填报专业分流志愿表。

5.2019年6月17日,学生工作办公室将学生专业分流志愿表汇总后交至教学科研办公室。

6.2019年7月7日前,教学科研办公室统计学生专业分流志愿,并按照分流原则确定各专业学生名单。

7.2019年7月12日前,在学院网站上公示专业分流结果。

8.2019年8月30日前,专业分流最终名单上报校教务处,并配合学校完成学生班级名单的调整工作。

五、注意事项

1.学生在填报专业分流志愿表时,应需填满所有专业志愿,凡未填报或者未按时上交专业分流志愿表者,视同其放弃专业选择,由学院统一调剂;未填满志愿者,则在其所填志愿无法满足的情况下,将由学院为其进行专业选择。

2.分流过程中若同一专业下不同班级规模相差过大,学院可根据学生的总体学习成绩在班级间进行适当调整。

3.专业分流志愿表一旦交至教学科研办公室,所填报志愿原则上不能再做修改

4.各系以及学生办公室会安排专人负责解答分流所涉及的专业问题和工作程序等问题。具体名单及联系方式如下:

部门

联系人

办公地点

金融系

赵睿(金融学)

综实A1101

财会系

尹夏楠(会计学)

综实A905

徐鲲(财务管理)

综实A905

工商管理系

朱晓妹

综实A806

电子商务系

李立威(电子商务)

综实A1005

学生办公室

刘园

综实A901

王顼

综实A901

教学科研办公室

陈浩

综实A1001

徐燕

综实A1001

院办

张峰

综实A1002

 

                                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

                                 2019年6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