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北京联合大学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蓝天嘉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建“低碳经济与管理研究所”

来源: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 发布时间: 2015-07-17 15:28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1

 

1

 

1

 

1 

 

 

716日,我校管理学院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蓝天嘉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建“低碳经济与管理研究所”签约及揭牌仪式在北四环校区举行。校长卢振洋,校科研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积堂、执行院长陶秋燕、副书记谢飞雁、副院长董焱、何勤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处长张玉梅、北京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处处长辛欣、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王宗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李爱仙、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林翎院长、北京蓝天嘉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任京城、北京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节能与低碳研究中心焦跃主任等出席签约及揭牌仪式。仪式由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陶秋燕教授主持。

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勤简要介绍了“低碳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成立的背景及研究所相关情况;张玉梅处长、辛欣处长等领导高度评价了高校、研究机构、企业合作对低碳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并对低碳经济领域政府关注的问题做了阐述,提出该研究所是为数不多的汇集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多方力量,立足北京、应对全球环境变化的研究机构。研究所合作三方领导分别发言,希望三方筑牢合作基础,全面落实合作项目,并争取成

为校地合作的典范。

仪式上,卢振洋校长与王宗龄书记、任京城总经理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依据各自优势,围绕低碳特色研究方向,结合政府部门以及北京市对于低碳行业发展的需求,开展项目研究、成果转化、学术交流、社会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卢振洋校长表示学校将为研究所发展提供全方面的支持,希望研究所不但在该领域取得科学研究成果,还要将低碳的观念引入校园,引入课堂,真正将成果用于实践,为北京的碧水蓝天做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后,与会专家分别就“低碳经济与发展”研究作了专题报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院长林翎作了《低碳标准化发展》的报告;北京蓝天嘉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姗作了《北京市中小企业低碳发展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环境所气候变化经济学研究室庄贵阳作了《中国低碳转型的战略目标与行动动力》的报告。

低碳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旨在以低碳科学技术为依托,打造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交流的多学科交叉平台,积极促进低碳产业的发展。此次协议的签订,将汇集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力量,为我校师生提供一个低碳经济研究和交流的平台。

 

(供稿: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