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管理学院党总支师生参观国庆七十周年大型成果展

发布时间: 2019-10-19 16:54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师生爱国意识,培养砥砺奋进精神,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党总支于10月17日由田小兵老师带队、与五十名学生党员们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十分积极,虽然天下着蒙蒙细雨,给整个北京蒙上了水汽,但各位学生党员们毫不畏惧不退缩,早早等候在了集结地点,任由丝丝细雨披拂肩头,因为在他们心中,这次的活动是无上自豪兴奋的。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多少峥嵘岁月,多少坎坷跌宕,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终创造了如今的繁荣盛世。而学生党员们作为共产党的新鲜血液,接受着党性的渲染烘托,更该充满民族自豪感与荣誉感,更应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与热忱,也更应该认可国家成立七十年来的成果。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从1949年到2019年,成就展采用编年体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实现的历史性伟大跨越。



财务管理与会计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李玲同学说道,这次展览,回顾了从1949年到2019年70年间每一年发生的事,回顾这些历史,看到了祖国是如何一步步发展到现在的,更体会到了先辈们无私的奉献精神,国家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能发展的越来越好,航天,军事,艺术都一步步发展的越来越好。今天的参观不仅仅是带我们回顾了这70周年我国取得的各种成就,同时也让我们内心深处深深的为祖国而感到自豪,深深地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今天也是让我感到非常自豪的一天。

同时,工商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张爽同学表示,这次参观了解到了新中国的诞生过程,体会到新中国成长的艰难。从帝国的沉沦到黑暗中的探索,从寻求阳光,到为光明而战,革命前辈做出了多少努力,甚至是付出了自己的生命。然而,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终于迎来了最初的曙光!特别是当看到新中国已经摆脱贫困,逐渐走向繁荣富强,经济建设的浪潮风起云涌时,发出了由衷的赞叹。一股深深的民族自豪感和建设祖国的使命感在其心中升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抽象真理也变得更形象生动了,对祖国的浓浓热爱之情已经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我们也应要以最优异的表现作为自己对祖国贺礼。我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

参观完此次展览,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为国家现在所处的地位与实力感到骄傲,为自己在这样一个蓬勃向上的时代而感到幸运,更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深深的自豪,更加励志做一个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七十周年成就展中定格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时刻,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无一不是激励着我们为決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