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北京考试报: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开题 论证人工智能对劳动力市场冲击

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1-14 15:29
【字体: 打印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实习记者  韩 静)  由北京联合大学科技处处长何勤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课题——“人工智能对劳动力市场的冲击及劳动者知识技能转换应对研究”项目开题论证会日前在京举行。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王文举教授、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副主任赖德胜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院长冯喜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黄燕芬教授、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副院长马楠教授、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刘元盛教授、中关村创客总部合伙人、人工智能专家陈荣根等担任评议专家。
  何勤带领的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组织创新与人力资源开发领域的研究,本次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拟探究人工智能对我国劳动力就业冲击和劳动者知识技能转换影响这一新问题,制定包括社保托底、职业教育、技能培训、终身学习、新工作创造等政策,对促进我国劳动力转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前瞻性和丰富的现实意义。
  在论证会上,项目负责人何勤教授代表课题组从研究项目的选题依据、文献综述、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论证方法、特色和创新等方面对该课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与会专家认为,该课题从人工智能视角出发研究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开题报告论证充分,整体框架完整、逻辑清晰、方法科学。与此同时,与会专家还就课题后续开展提出了富有启发性的建议。

https://bjksb.bjeea.cn/html/ksb/gaozhaozhuanban/2019/1106/75330.html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