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献礼祖国70华诞 海棠广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 2019-12-17 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2019年,正值北京联合大学建校41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共和国走过了改革开放40周年,迎来祖国华诞,历史即将刻印新的时间坐标。

在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期望中国青年们:“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历史地落在志存高远的青年身上,这是人类发展的规律,同时是新时代青年展现新作为的大舞台。

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并开展以“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在16日上午在北四环校区海棠广场组织2019级金融系与财会系近200名新生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新时达新青年的昂扬斗志,为祖国70年华诞献礼!

活动伊始,管理学院学生在体育馆大台阶拼成“70”字样,手持五星红旗,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挥舞,来自不同专业的8名同学高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唱出祖国母亲的孩子们,对母亲的归属感,自豪感,认同感!

改革开放40年,共和国风雨兼程,文化不断碰撞,不断交融。代表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马头琴,西方文化的民谣吉他,在广场上合奏《我和我的祖国》,二者相融和谐,余音绕梁,久久回荡在联大校园。

歌声嘹亮,琴声悠扬,正是学生上下课时间,管理学院同学为祖国献礼的举动,引得众多老师与学生围观,大家一起挥舞五星红旗,齐声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16日的中午,皓日悬空,秋风荡荡,汉族和维吾尔族同学在雄壮激昂的音乐中跳起了中国舞和新疆舞,充分展现了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中国人民民族大团结的和谐气氛!

“七十年风风雨雨,斗转星移。祖国母亲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了!我们在祖国的呵护下茁壮成长,祖国!会在我们的艰苦奋斗中更加繁荣昌盛!”声声真切表白,声声都是青年艰苦奋斗的誓言。

“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近200名学子齐声高唱,阳光掩映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定格在体育馆台阶,与学子挥舞的红旗,“70”字样交相辉映,彰显了联大管院学子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怀与为祖国庆祝70华诞的热烈情感。

青年当自强!青年当奋斗!青年当爱国!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新征程。赋予青年们更多任务与使命,管理学院注重2019级新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抓住机会,凝练更高的爱国主义情怀,以自己的方式,献礼北京联合大学建校41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国70周年!

我和我的祖国,管院学子,我们一直都在!

                                                                                                                                                                                                                  (供稿:管理学院团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