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财会界知名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化成教授受邀
赴北京联合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9-12-23 15:41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20日,财政部首批“会计名家”称号获得者、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化成教授受邀来我校作题为“面向未来的会计人员能力框架——兼论MPAcc教学改革的思路”的学术报告。讲座由管理学院徐鲲教授主持,MPAcc中心主任、应用科技学院院长鲍新中教授、管理学院、商务学院会计专硕的全体导师和2019级会计专业硕士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王化成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了环境变化给会计工作带来的挑战,“大智移云物区台,核算管控要重来”。王教授还分别从面向未来的会计人员能力框架、基于能力框架的培养方案改革、基于能力框架的教学方法改革几个方面分别展开做了精彩的报告。他指出,当前政治、经济、社会、科技等外部环境已发生变化,会计专业教学面临改革,会计人员也面临未知的挑战。还具体介绍了MPAcc“9+1”会计人员职业能力框架设计,并就基于能力框架的培养方案改革和教学方法改革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


讲座结束后,鲍新中教授就MPAcc专业建设的具体问题与王化成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讲座进一步推动了我校MPAcc教学研究与改革,为我校未来会计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

 

(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