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管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专业思政”建设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19-12-24 10:37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20日上午,管理学院在综实楼A1105举办“专业思政”建设方案论证会。本次论证会邀请了校宣传部副部长张颖、学院督导专家顾志良、章泽英以及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冀副教授(我院政治理论学习导师组组长)、张泽一教授(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师)参会指导。会议由管理学院张峰副院长主持,参加本次论证会的还有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玲娜、金融系党支部书记房燕、财务与会计系党支部书记李俊林、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书记王晓芳、电子商务系党支部书记常金平和五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

论证会上,五位专业负责人分别从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建设任务、进度计划和预期成果等方面就“专业思政”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在听取各位老师汇报后,表示我院“专业思政”建设方案考虑较为全面,深受启发和鼓舞。同时,进行了认真点评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专业思政的定位要明确,制定可分解的目标和标准;要注重凝练专业思政特色,体现学校思政精神;思政教育成果要可描述、可衡量,形成固化研究成果;探索课程、专业、学科思政一体化推进路径,形成协同育人机制。



张玲娜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专业思政定位要精准,应聚焦企业家精神,建设方案要具有可操作性,还要建立规范,做到制度化、体系化和成果化,同时要强化思政教育基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师资队伍建设。

本次论证会对我院“专业思政”建设具有指导性作用,使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专业思政内涵的理解,引发了我们对专业思政建设内容、标准、方法、路径和机制等方面的思考,将有助于后续更好地推进“专业思政”建设工作。

 

(供稿:管理学院教科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