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管院新闻

管理学院特邀校宣讲团成员何妍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2-27 10:40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25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南院报告厅特邀校宣讲团成员何妍副教授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何妍以“从三个关键词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从这次会议都讲了些什么?然后层层分析,徐徐展开,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了一个重磅文件、评价了一系列重要活动,确定了一个总目标,何妍副教授通过大量的图片,史料案例,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内容进行分析阐述,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巧妙运用“自信、自觉、自强”三个关键词,宣讲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何妍副教授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决定》第一次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体目标“三步走”的时间表:第一步,到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第二步,到二〇三五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第三步,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

何妍副教授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通过学习使我们认识到《决定》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体党员要深刻把握这次全会的“开创性、里程碑”意义;要从整体上深刻把握全会总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13个显著优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历程,正确认识当今国际社会不同社会制度的比较,正确认识人类社会制度文明发展大势,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要牢记我们“有了‘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就能毫无畏惧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就能坚定不移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是学院落实校宣传部,切实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作为宣讲员作用重要举措,通过学习活动,为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和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育人合力,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贡献。


(供稿:管理学院综合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