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教科办公告

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普通本科学生
专业分流具体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9-08-26 14:14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各位2019级新生:

    衷心地欢迎你们成为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的一员,8月28日北京联合大学将统一对2019级新生英语、数学科目的入学统测,学校在此基础上对英语等课程进行分级教学,学院也将在此基础上结合新生的志愿对“工商管理类”招生专业分流。

  一、专业分流对象

凡入学时按“工商管理类”工商管理类招生进校的学生均应参加专业分流。入学时按专业招生进校的学生在分专业时可自动保留其入学时的录取专业。

   二、分流专业及班级设置

分流专业包括金融学、工商管理、工商管理(影视制片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电子商务(商务运营与管理)、电子商务(商务数据分析)专业。分流后各专业将重新编班【不含金融学(实 验班)、工商管理(影视制片管理)、工商管理(体优班)】

拟分流的专业和班级设置如下:

专业名称

班级名称

班级人数(拟)

备注说明

金融学

管理金融1901B

70

已有按金融学专业招生入学的学生55人

工商管理

管理工商1901B

30

已有按工商管理专业招生8人

电子商务(商务运营与管理)

管理电商1901B

30

已有按电子商务专业招生8人

电子商务(商务数据分析)

管理电商1902B

30

已有按电子商务专业招生8人

会计学

管理会计1901B

100

已有按会计学专业招生入学的学生54人(含双培生10人)

财务管理

管理财管1901B

60

已有按财务管理专业招生15人

三、专业分流的基本原则和程序

本次专业分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在有利于实施因材施教、有利于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及教学资源合理调配的基础上,采取 “志愿+成绩”的原则实施。具体操作程序如下:

1.先根据学生第一志愿填报情况进行专业分流。若某一专业填报第一志愿的学生数超过该专业规定的人数,则按英语和数学统测的成绩排序,由高到低依次按规定人数录满为止。

2.对于未能满足第一志愿的学生,按照学习成绩再次从高到低进行排序,然后根据其所填报的第二志愿开始进行专业分流。若第二志愿仍不能满足,则考虑学生的第三志愿。依次类推,直至满足第七志愿。

四、专业分流的工作安排

1.2019年8月26日前,学院成立2019级普通本科大类招生学生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完成分流工作总体方案的制定工作。

2.2019年8月30日前,学院召开专业分流学生动员会,公布并宣讲专业分流方案。

3.2019年9月9日前,学生工作办公室发放专业分流志愿表。

4.2019年9月9日——2019年9月16日,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本系学生填报专业分流志愿表。

5.2019年9月23日,学生工作办公室将学生专业分流志愿表汇总后交至教学科研办公室。

6.2019年9月27日前,教学科研办公室统计学生专业分流志愿,并按照分流原则确定各专业学生名单。

7.2019年9月30日前,在学院网站上公示专业分流结果。

8.2019年10月8日前,专业分流最终名单上报校教务处,并配合学校完成学生班级名单的调整工作。

五、注意事项

1.学生在填报专业分流志愿表时,应需填满所有专业志愿,凡未填报或者未按时上交专业分流志愿表者,视同其放弃专业选择,由学院统一调剂;未填满志愿者,则在其所填志愿无法满足的情况下,将由学院为其进行专业选择。

2.分流过程中若同一专业下不同班级规模相差过大,学院可根据学生的总体学习成绩在班级间进行适当调整。

3.专业分流志愿表一旦交至教学科研办公室,所填报志愿原则上不能再做修改

4.各系以及学生办公室会安排专人负责解答分流所涉及的专业问题和工作程序等问题。具体名单及联系方式如下:

部门

联系人

办公地点

金融系

李雅宁(金融学)

综实A1101

财会系

尹夏楠(会计学)

综实A905

徐鲲(财务管理)

综实A905

工商管理系

朱晓妹

综实A806

电子商务系

李立威(电子商务)

综实A1005

学生工作办公室

王顼

综实A901

教学科研办公室

陈浩

综实A1001

徐燕

综实A1001

院办

张峰

综实A1002

五、补充说明:

1.此次仅针对“工商管理类”的新生进行专业分流,管理学院各专业的2019级新生在学满将近一年后,只要符合院内各专业的转专业条件,均可以在2020年6月向学院教科办提出院内转专业申请。

2.凡学有余力的同学,在满足学校规定“双二辅”学习条件下,均可以2020年6月提出申请修读管理学院“金融学”、“会计学”、“工商管理”的双学位或第二专业或辅修专业。

 

                                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

                                 2019年8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