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教学动态

管理学院举办“提升教师教研能力”交流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0 16:02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20日下午,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研水平,管理学院副院长徐鲲教授为新教师做“教学设计与课程建设的思考”专题讲座,学院2019年以来新进教师、在研教研项目及预申报2022年校级教研项目的老师参加活动。

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如何开展课程建设和思考建议。徐院长从自身的实际经历出发,娓娓道来。在教学设计环节,她首先介绍了教学比赛的类型并分享了自己的比赛经验,包括要引入场景,结合热点话题,做到一个案例贯穿始终;要有头有尾,讲述一个完整的教学单元;要逐层递进,采用三段式内容架构。紧接着,徐院长提醒老师们要将教学展示的五要素铭记于心,即有深度,有板书,有思政,有互动,有资源。

    接下来,徐院长强调了课程建设的作用,作为专业建设的基础,课程建设要从“痛点、重点、难点、路径以及方法”五个维度进行打磨。课程建设包括一流课程(线上课程、现下课程、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社会实践课程、虚拟仿真课程)、北京市优质课程、教学创新比赛、课程思政比赛在内的其他课程建设项目。与此同时,教材建设、资源建设和教学改革项目也是课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课程类型的不断变化,老师们需要结合自身的特点,利用好自身优势,申报不同形式的项目,多样化课程建设类型。


                                   ( 供稿:管理学院教科办   图文:蒋佳伶   审稿:陈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