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教学动态

加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管理学院特邀国家智库金融所专家做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2-09 13:50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7日,管理学院金融系特邀国家智库金融所金融机构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王刚为金融专硕全体研究生和2019级、2020级实验班学生参加讲座,做为《金融科技监管政策与动态解读》的讲座,并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交流。

王刚研究员主要从三个大方面进行了分享,首先是分析金融科技发展与监管动态,包括全球金融科技发展现状、脸书和国内互联网巨头等案例、全球对金融科技的监管态度,进而对我国的金融科技发展成效、风险、隐性成本、监管办法等进行了解读;其次是分析我国数字人民币发展及特征,对央行数字货币和比特币等其他虚拟货币进行比较,分析全球央行数字货币的研发与实践情况;最后是结合行业发展,分析金融行业对人才需求的最新变化,为同学们未来的就业择业提供了极大启发。

整场讲座以生动的案例和监管政策贯穿始终,让同学们明白政策的制定基于市场的发展,也需要不断与时俱进。讲座结束同学们依旧意犹未尽,并结合金融科技、监管演进、行业垄断、普惠金融等问题进行提问与交流。此次讲座为同学们了解金融科技发展前沿和监管框架奠定了基础。

( 供稿:管理学院金融系  图文:傅巧灵   审核:程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