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教学动态

管理学院举办金融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5-18 14:11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17日下午,管理学院举办金融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特别邀请了金融学专业教指委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教授,金融学专业教指委委员、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宜教授,金融学专业教指委委员、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胡海峰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邹亚生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尹志超教授莅临指导。管理学院院长鲍新中教授、院党委张玲娜书记、应用科技学院院长张峰教授以及金融学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徐鲲主持。

北京联合大学金融学专业于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旨在全面对标一流专业建设要求,夯实一流本科专业人才高质量培养基础,打磨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一流课程。金融学专业主任赵睿首先向各位专家汇报了金融学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情况,随后刘微老师介绍了北京市优质本科课程《商业银行业务管理》建设情况,陈岩老师汇报了《金融与社会》通识课程的建设历程与改革创新特色,韩莉老师汇报了《国际金融》申报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的申报情况,肖文东老师进行了《基于区块链的小微企业供应链金融虚拟仿真实验》的课程建设情况介绍、程翔老师提出了《金融创新思维与设计》课程的建设思路和困惑。


五位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北京联合大学金融学专业的建设成果和专业特色给予充分肯定,对老师们悉心投入课程建设的努力给予一致好评。各位专家还详细介绍了经管类专业一流课程的申报经验和获批情况,指出课程建设要突出专业特色,在赛道选择上要结合学校实际错位发展,充分发挥行业资源对课程的支撑作用,夯实课程建设的学科基础,用科研项目支撑高阶课程内容。随后各位专家还回应了老师们在专业和课程建设中的困惑和疑问。

鲍新中院长对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莅临管理学院共划金融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大计表示感谢,院长充分肯定了金融学专业建设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且勉励金融学专业全体老师要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学习,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师资队伍、服务社会等方面全面对标审核标准,提前谋划、形成特色,再上台阶,成为我校专业建设的示范田。


(供稿:管理学院金融系  图文:程翔、李雪岩、王冬妮   审核:房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