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教学动态

“金融名家讲坛”邀请张明研究员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7-09 15:31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8日,金融系举办的“金融名家讲坛”系列讲座之一邀请张明研究员作题为《长期性停滞与双循环格局》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金融系主任赵睿教授主持,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玲娜及金融系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张明研究员是金融领域知名青年学者,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3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曾任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Asset Managers私募股权基金经理与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此次讲座也是我校科学技术处“联大学术大讲堂”第三十一讲,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玲娜向张明教授颁发了“联大学术大讲堂”受邀嘉宾证书。讲座中,张明教授从长期性停滞与“三低两高”现象,“三低两高”现象之间复杂的相互强化机制,双循环的历史渊源与宏观背景以及内外循环相互促进的机制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如何系统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这一关键问题,展示了目前宏观经济领域最为前瞻性的研究。讲座后,张明教授就学术问题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此次讲座得到了校科技处大力支持,聆听讲座的师生对宏观经济走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金融名家讲坛”是金融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品牌活动,旨在夯实一流本科专业高质量人才培养基础,加强教师与业界领域的交流,拓展学生专业视野。

(供稿:管理学院金融系   图文:赵睿,李雪岩,审核:房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