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教学动态

坚定信念、担当作为——管理学院团学骨干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1-09-14 14:32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管理学院学生干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培养他们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2021年9月9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玲娜以“坚定信念、担当作为 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为我院团学骨干讲授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张玲娜书记首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发表的讲话,对学生干部强调应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工作,将学生,将学校摆入心中。同时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时刻牢记“四十八字”,意在引导同学们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而后抛出问题:“什么是理想信念?”引发在座各位同学的深入思考,并踊跃发言,书记也给出了确切的回应。随后书记就“为何要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对学生干部们进行了语重心长的教导。从理想,到信念,再到信仰,最后落实到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思考,她告诉学生:“理想,是未来的期望,信念,是一种信心,而信仰,是一种目标,是仰望理想的渴求。在选择职业时,我们应追求人类的幸福和我们自身的完美,人们只有为同时代人的完美、为他们的幸福而工作,才能使自己也达到完美。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树立远大目标理想,担当时代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去谋划人生,创造历史。”张玲娜书记就“新时代青年应如何定位自己”为出发点,引导在场的学生干部们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争做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本次管理学院团学骨干开学第一课引起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用奋斗作为青春的底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管理学院团委  图:马盼超  文:李毓  审核:张玲娜)


关闭 打印